close

人有多少時候願意去正視自己的痛苦

每個人都會評論他人缺失,但面對自己的問題點時,又有多少人是避而不談呢?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也許也是這世上那80%人們時時深藏心底的問號

 imageCAX3FAT5.jpg picture by YveriaJY

會巧遇這本書,或許能說是個單純巧合

也可以歸屬在特別的緣由,讓Heria有機會上一堂心靈課程

記得前陣子,正是我長那麼大以來買書最頻繁的時刻,也是急需振作的日子

應該這麼說吧!這時也是我最不能確立目標及決定未來的時間點

或許有種種因素,我忽然不想對任何事而努力,更可以說少了那麼點希望的熱情

在一次的情緒大爆炸後,在網路書局裡看到了這本書的自介:

一個人的悲劇不在於他輸了,而是他差點就贏了。

那時候的你,聰明、幽默、人緣又好,才華洋溢、鋒芒畢露,是公認最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明日復明日,星星沒有出現,早慧反成魔咒。你一事無成,變得退縮失落、麻木疏離,生活毫無目標,對自己產生懷疑,墜入漫長的自我折磨過程,開始相信自己已經過了人生高峰,正在走下坡。

沒有重大挫折打擊你,世界也沒有遺棄你,你,到底怎麼了?

這段不長的話卻深深打動了我

不因別的,而是說中了自己心中當時的無助與徬徨

它深深道出了我想說卻又找尋不到的發洩出口

人都是自傲的,但就因這樣的自信卻成了無形中打擊自我的武器

我們總是不能理解傷口不願癒合的因素,反倒攻擊自限於高閣中

這本書就正是讓我一絲絲去找尋缺口流失的根本

 

或許我們都會那麼想過:一本書能代表什麼?一堂極限潛能計劃可以改善多少?一次心理咨詢會有任何突破

但是否了解了:當你在細想各種可能時,自己早已關起「希望」的那道窗

每個人亦是健康也具不健康的個體,因此所以有煩惱

那麼以一個願意去面對自己黑暗面為立基去找尋解決之道才是最有效且有力的開始

Heria不能說每個人閱讀這本書所得到的想法及改善程度相同

但 當你走出了第一步,跨越了那道無形的牆時,無限的可能就在對面

時機過了或許是讓我們缺少了以最快方式達到效果的機會

會決不是過了即失去

 

PICT1248.jpg picture by YveriaJY

這本書給我的啟發除了讓我理解了任何不愉快及失敗的意義和道理

更讓我再去細想以往自已所認知『對的人事物』也會有造成自我限制的『原因』

不能否認的是:每個生命中的相遇到是一種學習

但不是全盤的取用更非完全否定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一本值得每個人一讀的經典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